葆蘿小姐

葆蘿小姐

 
   

【Thorki/海森】We All Deserve It 4

友善連結: 1 2 3


Tom作夢也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遇見自己演的角色已經夠荒唐了,現在竟然還遇見活生生的雷神,那套戰袍和高壯的身軀他都再熟悉不過,Tom因此有種很瘋狂的感覺──他好像跟Thor認識很久了。因為,這傢伙給他的感覺就如同Chris,雖然有遙不可及的非人身材,但當Thor的眼光移到他身上時,金髮的雷神彷彿隨時都會在下一秒就對著他吐舌頭做鬼臉,然後一起等待導演喊卡。(或者發現導演擋在鏡頭前做鬼臉,這在跟Taika共事時時常發生。)他們曾在片場上戲服都還來不及脫就撲抱在一塊兒,Tom記得胸口撞到那片鎧甲時愉悅的疼痛。而看看雷霆之神現在的穿著,要不是先見識到Loki的存在,Tom恐怕再度懷疑面前的人是去偷了劇組的戲服來cosplay的。

雷神都出現了……是不是哪一天,我能順便收集一組復仇者聯盟?這個念頭讓Tom有些胃痛,他猛力搖頭,企圖將這瘋狂的想法搖出大腦。

「你怎麼找得到我?」Loki退了幾步,不滿地說:「Stephen帶你來的?」

Thor靜靜站在原處,凝視Loki好幾秒鐘,令Tom感覺有一世紀那麼久,他既希望自己能就地消失,又希望能在現場看完可能是他這輩子唯一一次機會能看到的場面。他是說──雷神和邪神耶!那兩個在神話和漫畫中的人物,現場看起來應該是漫畫版。他們究竟是什麼關係?要是真的不小心被他搞清楚了,他相信劇組的任何一個人都會忌妒死他的機緣。

雷霆之神往前走了幾步,露出一個很淺的微笑,答非所問地說:「我永遠都找得到你。」

噢這──Tom起了雞皮疙瘩。

他以為Loki會不屑的輕哼,沒想到身穿綠袍的惡作劇之神竟然不自在地別過了頭,臉頰上似乎還有紅暈。超乎預期的反應讓Tom一時之間太過驚訝,傻傻地抬頭望著Loki那張頗顯難為情的臉,直到看見邪神回望他時眼裡閃過的光芒,他才意識到這個舉動讓不喜歡被人發現自己窘態的Loki,找到了轉移群眾注意力的方法

「你看!」他像拎小雞一樣拎起了Tom,後者被這股怪力嚇的縮起了手腳。「這裡真的有一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我保證另一個和你長的一樣的人就在附近。」

Thor皺眉望著Loki,「那是地球的事,你別管了,跟我回去吧。」

「哥哥!我真不敢相信你還是這麼天真!」Loki將Tom拋下,踱著重重的步伐指責道:「他用你的臉和名字拍電影,用你的臉和名字接受採訪,用你的臉和名字跟粉絲合照,你仔細想想,你真的能接受?」

「Loki!」Thor舉起了他的武器,隨之賁起的肌肉跳動著美麗又駭人的青筋,Tom敢肯定Loki幾不可見的顫抖了一下。「別逼我,你知道我可以把你押回去的。」

「嘖,」Loki邊後退邊橫眉豎目的說:「你會為你今天做的選擇後悔的!」

邪神單手揭起他的綠色披風,停頓了一下,似乎在等Thor改變態度,但是雷神冷著一張臉站在原地,毫無動搖之色,Loki雙眉一皺,臉上浮起氣憤與失望的神色。

「我不要跟你結婚了!」

他像扔砲彈一樣扔下這句話,接著一轉身,隨著呈圓弧形翻飛的披風一塊兒消失了,留下目瞪口呆的Tom和Thor。

這太驚人了。Tom覺得整個房間都在旋轉。他奮力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他在短短幾分鐘之內,不僅見到了兩個Marvel漫畫中的強大角色,還不小心知道了他們的——額,婚約?

他抬頭看向仍然呆站在原地的Thor,雷神應該要比邪神親民地多,Tom判斷。他暫時不用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因此他實在應該要利用這個機會,大膽的做一些任何人在這個情況下都會想做的事。

「抱、抱歉,我不是有意要──窺探你們的隱私,」Tom結結巴巴地說:「但是──結、結婚?」

Thor微張著嘴,目光移向他,忽然將手裡的戰斧一扔,捧腹大笑了起來。他趨前竄向坐在地上還一頭霧水的Tom,一把將他摟進懷裡。

「你也被我唬住了?我的演技真是厲害啊!」

「Chris?」Tom驚叫道,「天哪,真的是你嗎?」

他捧起對方的臉檢查了一番,卻不知道該如何確定,於是又朝Chris的腰部摸去,他的手被一些透明長條狀的軟管纏住,撈起來一看,竟然是隱形的燈管。

「當初劇組做的,本來是想用實體流動燈光製造電流視覺效果,但纏在身上沒辦法活動,於是Taika決定還是用動畫後製。沒想到今天能用上。」Chris解釋道。

「我不知道這個,這太棒了!」Tom驚喜地說:「連Loki都信以為真。」

「那是真的Loki嗎?」Chris說,他見Tom愛不釋手地把玩燈管,忍不住撫摸對方的後頸。「我在隔壁聽見你們說話,本來打算叫保鑣的,但是越來越不對勁,於是我去叫醒了Amelia,換上這套戲服過來。」

「你真是天才。」Tom說,喜愛之情溢於言表。

「戲服很難穿,我來晚了,真是抱歉。」

Tom搖搖頭。剛才發生的一切再度浮上腦海,Loki的眉眼和身形都與他並無二致,但是那壓倒性的恐怖力量,那千變萬化的法術,以及他凍的像顆巨大冰塊的皮膚,都令Tom心口發毛。他抱緊Chris厚度十足的手臂。

「Loki,那個傳說中的邪惡之神,真的來到地球了。」Tom說,顧不得Chris堅硬的鎧甲壓得他胸口發疼。「你說怎麼辦?他顯然目標是我。現在雖然暫時把他嚇退了,但要是他之後發現你不是Thor,我怕——」

他害怕的吞嚥了一下,沒有得到Chris的任何回應,才感覺到有些不對。Chris湛藍的雙眼凝視著他,視線從頸項向下滑去,然後停在他胸口打轉,Tom這才想起自己什麼也沒穿,只披了件浴袍,倒在一個愛他且性功能正常(甚至可能算是優越)的男人懷裡。他臉紅的下意識拉了下白色的絨布,遮住自己裸露的部分。

不過不知道該說幸好,還是令人失望,Chris並沒有要進一步的意思。

「這簡直是復仇者聯盟第一集的劇情嘛。」他說。

此刻的Chris竟然還能露出那麽燦爛的笑容,Tom簡直哭笑不得。Chris大概也是覺得這一切荒唐到顯得有趣了,他輕撫自己的下巴,接著忽然把Tom抱起來放在床上。

「先睡吧,」Chris像安撫孩子一樣摸了摸他的額頭。「我們得先準備明天首映的事,在那之前,就算是Thanos也不會讓我覺得比因為宣傳沒做好而大發雷霆的Kevin恐怖。」

他素來誇張的形容讓Tom笑了。不過Chris是對的,Tom想。長途飛行讓他累的頭疼,剛剛又被Loki拋來拎去的,全身都快散了。如果沒有充足的休息,明天他恐怕是要大大出糗的。

Chris坐上他床的另一側,在他身旁躺下。沒幾秒後Tom就聽見他第一聲鼾響,而他逼迫自己不再去想Loki那冰冷的綠眼睛,這感覺很詭異,因為那明明該是他自己的眼睛。

Tom翻來覆去了一會兒,黑暗中他勉強能看見Chris寬大的背,像坐沈穩的山稜般留駐在他身邊,這令Tom莫名心安。他伸手想描繪那些堅硬美麗的肌肉線條,手指尚未觸上Chris的背脊,他以為早已熟睡的那個男人就翻身面向他,帶著捕捉到他小動作的促狹微笑,一把將他撈進溫暖的臂膀間。

「睡吧,我在這兒。」他低聲說,帶著朦朧的睡意。

Tom露出淺笑,幾乎在下一個瞬間就失去了意識。

 

***

 

隔天醒來Tom並沒有如預期般迎來精神飽滿的狀態,反而覺得像被十台卡車反覆輾過般疲憊疼痛。他猜想昨晚Loki恐怕正是用十台卡車的力量對付他。Tom又揉額又扶腰地走出房間,慶幸自己有先為了避免招惹不必要的麻煩,和Chris特別一前一後的出房門,因為他巧遇了正好也準備下樓吃飯店早餐的Mark Ruffalo,以及他的妻子Sunrise Coigney。

「嗨,Tom。」Mark熱情地打招呼。

他狀態看起來比Tom好上一千倍。身上穿著休閒的T恤以及深灰色卡其長褲,鬍子刮得一乾二凈,臉上竟然還有蘋果光。中年好好先生揶揄地朝他擠眉弄眼。

「你好嗎?昨晚我聽你房裡有好多聲響。」他說,意有所指的將視線投向Tom的右手。

Tom觸電般收回正在揉弄腰部的手。隨即又覺得自己實在沒必要這麼大驚小怪,Mark沒有提出有關Loki的任何疑問,顯然只是把他的舉動和昨晚聽見的聲響歸咎於Tom做了些讓人臉紅心跳的事。他是說,反正他和Chris的事在劇組裡幾乎不算是個秘密了。更不用說Ragnarok裡合作最深的Mark,這位心態正面積極又年輕的男演員,手機裡藏了不少Tom亟欲銷毀的尷尬照片。他只是還沒機會偷到Mark的記憶卡。

「呃嗯,睡得不是很好。」Tom說。

過了幾秒他才發現自己又在揉後頸了,他真的得停下這邊揉那邊揉的反射動作。Mark曖昧的笑了,從後方甜蜜蜜地擁著Sunrise。

「小別總是勝新婚嘛。你紅毯上可別失常了。」

 

Tom沒有,他也不會允許自己失常。

Marvel這次可能是為了配合反派的顏色,把紅毯弄成了紫毯,他毫不意外的被大批粉絲的熱情淹沒,和Chris一前一後,忙亂但快速地在遞過來的各種物品上簽名。Tom喜歡這個過程,加上前一晚的睡眠不足,可能讓他有些暈頭了。直到有粉絲舉起手機,要求他和Chris一同入鏡,Tom才發現自己一直亦步亦趨的跟著戴著墨鏡的男人,手還不時放在Chris後腰上。但是粉絲喜歡他和Chris的親密舉動,因此暈陶陶的Tom完全沒有要修正自己行為的想法。

走到主持人面前花的時間並沒有比預計多出多少。Don已經接受了一會兒採訪,Tom靠過去,分別給Don和女主持人Tamara一個禮貌的擁抱。

強烈的陽光還是對他造成了一些影響。Tom在回答Tamara關於演員情誼的問題上遲疑過久,傻傻地點頭稱是,和Don互看了好一會兒,最後還是Don主動開口,撒了個「我昨晚還和Tom一起到市區晃晃呢!」的小謊解救了他。

他正慶幸Don的即時反應,因為天知道他昨晚都做了什麼。Tom抹了把臉企圖拉回自己的神智,卻在放下右手的時候,目睹了會造成他一輩子陰影的畫面。

穿著綠色皮衣,頭戴兩支彎曲長角頭盔的電影人物Loki,出現在走道的盡頭,如同一個真正的神祉般飄逸的從天而降。他皺著雙眉,怒目瞪視著人群。一些發現他的粉絲都歡呼著擠了過去。

Tom心臟劇烈跳動,眼看著Loki深吸了口氣,用彷彿經過放大器的高分貝音量吼道:「跪下!」


TBC.

 

18:00 趕著去赴晚餐約,晚點補後記

22:41 修正諸多錯字

其實後記也沒想要寫什麼XD 我只想說我特別喜歡湯湯眼中的海總,又帥又潮身材火辣還男友力max,我可以體會他在紅毯上都想把他撲倒的衝動(人家並沒有)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