葆蘿小姐

葆蘿小姐

 
   

【Thorki/海森】We All Deserve It 2

前文連結:1


溫馨小提示1:可能有雷,還沒看Avengers 3和Thor: Ragnarok的請斟酌閱覽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改,才能讓首頁只顯示出一行,我不想在文首就暴雷,但看來除多打幾句廢話,似乎沒有其他方法?


我決定把溫馨小提示2放到文末了

 

正文:

阿斯嘉皇宮前堆滿了爭豔綻放的花朵,從花籃、花藤、花束到花盆,集結了九界最精緻最豔麗的花藝。Skurge下意識用右手揉捏自己鬍子的一角,來來回回穿梭在花叢之中,試圖挑出缺陷。一名身著綠袍的事務員在台階下緊張地盯著他,眼珠隨著Skurge的移動來回掃視。


「我親愛的大人,這些已經是我花費一年的時間,從九界找到了最好的花農們,給予大量資源所栽種出來的花了。」事務員無奈地說。


「不不不,你不了解!」Skurge揮著手道:「這可是國王的婚禮!你知道他們放了多大的壓力在我身上嗎?這些花兒絕對不能有一絲差錯!」


「我很確信Thor不會在意花朵上有一些小缺陷。」


「誰告訴你國王是Thor的?」Skurge哼道,鄙夷事務員對王室的淺薄認識。「Loki想當國王,但阿斯嘉不會同時有兩個國王,所以Thor肯定會讓步的, 反正我們都知道實際上誰是真正有權力的那個。──而Loki對這些小東西的要求,噢,你很清楚他吹毛求疵的程度。」


事務員嘆了口氣,不甚認同的搖搖頭。此時一抹不尋常的紫色進入Skurge的視線之中,他彎腰將手伸向那朵紅的不均勻的牡丹,卻在手指即將接觸到花瓣之際,眼睜睜的看著它被一陣帶著冰雪的狂風給捲走。


「噢啊!」


Skurge狼狽的遮著臉,抹掉跑進眼裡如同利刃在戳刺他眼珠的雪花,再抬頭時,他還來得及看見一串金色的火花圍成一個等身的橢圓形,向內收縮變小並且消失的過程。前方站著一個逆光的人影。


又是這種浩大的登場方式,Skurge皺眉又抹了抹眼睛,阿斯嘉的人一向喜歡場面,這可能和即將結婚的國王(們)有關。他低頭尋找本欲精心挑選的花朵時,赫然看見原先整齊的花籃都已被吹得東倒西歪,裡頭的嬌嫩鮮花全滾了出來,攤在地上彷彿市集裡任人踐踏的食物殘渣,他發出悲慘的嚎叫。


「誰!」Skurge怒道:「是誰毀了這些──」


「噢,嗨。」來人說道。


他有著瘦長的臉孔與身材,頰邊兩個深深的凹陷讓來人看上去顯得十分刻薄,身上被帶著米德加德東方味道的深藍色服飾包的密密實實,雙肩上卻掛了條如同Thor的囂張紅色披風,然而更令人無法忽視的,是他胸前那顆透著翠綠色光芒的寶石。


「Dr. Strange,」他用非常高傲的神情說,接著他瞥了眼滿地狼藉,便毫無歉意的再度開口:「抱歉搞砸了你的花,我剛從西伯利亞過來,Thor和Loki在哪?」


「什麼?」Skurge刷的一聲抽出他的斧頭,擺出對戰姿態。「你找我們的國王做什麼?」


自稱Dr. Strange的人用看著蠢蛋的眼神說:「他們沒告訴過你,我和復仇者們會來參加婚禮嗎?」


「婚禮還有五天,在這之前,我不管你是怪人還是醫生,你都是一個入侵者!」


Skurge舉起斧頭衝向他,卻在踏出兩步後,就有什麼東西纏住了他的雙腿,導致他直挺挺的倒在地上,面部朝下撞了個七葷八素,他聞到血液的腥味以及流過人中時那溫暖的濕意,這種戰鬥開場真是太不體面了。


「搞什──」Skurge怒吼道,由於雙腳被縛住,他只能在地上蠕動,回頭一看,纏住他雙腿的居然是一件紅色的披風。


「不告訴我就算了,我自己找,」Stephen嘆了口氣,舉起雙手,一邊前進一邊做了一個怪異的畫圓舉動。「再會。」


紅色披風忽然從Skurge的雙腳上鬆開,咻的一聲跟著Stephen的身影進入他用金色風火輪創造的異空間,Skurge從地上跳起,想要尾隨他們,那一圈金色的火花卻迅速的縮小消失了。

 

***

 

Loki很想來場殺戮。他的太陽穴隱隱作痛,腰痠的像個80萬歲的老頭,大腿上被拉開的筋脈一跳一跳的在抗議。他翻身踢了下Thor的小腿,那個五天後就會成為他丈夫的雷霆之神毫無反應,繼續攤著雙手雙腳呼呼大睡。


雖然剛剛的過程很美好,但是最近Thor有點太過精力旺盛,每隔幾個小時就摸進他的大腿內側,身體再好的人都會被他操壞的。Loki惱怒的瞪著他佈滿鬍髭的下頷,抬腿使出更大的力氣又踹了一下,這次卻牽動了他埋在每根神經裡的痠痛,Loki頓時像是被千萬道閃電貫穿般又疼又麻,他噢了一聲,反射性地將臉埋進Thor的臂彎中。


「嗯──Loki?」Thor彷彿說夢話般含糊地喊道。


你可終於醒了。Loki揪了把他的鬍子,Thor悶哼著睜開雙眼,握住Loki正在施暴的手腕。


「我們說好不扯鬍子的。」Thor正色說。但是他湛藍的雙眼裡透著迷戀與愉悅。


「我需要條件交換。」Loki道,他深吸了口氣。「要我不扯你鬍子,你得答應我──每一天只能一次。」


「一次?」Thor不敢置信的哀號道:「只能一次會憋死我的。」


「超過一次會殺死我。」Loki冷冷地說。


「Loki──」


Thor擺出了一個受虐犬隻的表情。又來了,Loki心想,我不會再心軟。


「你再這樣需索無度,我會叫瓦甘達那個女科學家把你改造──」


「──咳,抱歉打擾你們的親密時光。」一個聲音很不是時候的出現。


Loki的手上瞬間出現了兩把匕首,Thor也不知何時握著他的風暴破壞者從床上一躍而起,由金線織成的被單從他身上飄落,走入光線中的Stephen立刻抬手遮住雙眼。


「哇喔,冷靜啊你們,拜託穿條褲子,Thor。」


「你什麼時候站在那裡的?」Loki嘶聲道。


「大概從──你們討論鬍子的時候?」Stephen面無表情地說。「相信我,我真的不想看到你們在床上卿卿我我的樣子, 但是你們阿斯嘉裡每個人都想殺死我,我是逃到這裡的。」


「你有沒有想過阿斯嘉的國王會有多想殺死你呢?」Loki提高音調說。


出乎意料的是,Thor一把將風暴破壞者扔到床上,床立刻發出內部石材被層層壓碎的鈍音,雷神張開雙臂,歡天喜地的迎了上去。


「Dr. Strange!我的兄弟,歡迎你來到阿斯嘉!」


「我要你穿條褲子!」Stephen用高八度的聲音說。


Loki也從床邊站了起來,綠色的長袍在他的肌膚碰到空氣的一瞬間就自動出現在他身上,他將匕首插回腰間。這幾秒鐘的時間裡,Thor身上也已經有了那套Loki認為愚蠢到不行的戰袍。天哪,他痛恨這個,必須要Thor婚禮時換套衣服。Loki心想。


「你沒有先通知我們就直接來拜訪,阿斯嘉當然會把你當成一位入侵者。」


「恭喜你們要結婚了。」Stephen自動忽略了Loki的責備。「我只是想提早來看看阿斯嘉,再說,西伯利亞那兒環境實在太嚴苛,我很可能會毀了這個禮物。」


他用非常戲劇化的方式甩了下披風,從不知何處抽出一個卷軸。Stephen看了他們兩人一眼,Loki發誓這是他第一次覺得Stephen在忍笑,以往這個男人總是板著一張彷彿所有人都欠他百萬的臉。


「你們真應該要好好欣賞一下地球的藝術。」Stephen說,他的嘴角翹了起來,用老練的手法攤開那個卷軸。


出現在Loki和Thor眼前的赫然是一張海報,背景處為一片灰濛濛的大樓和殘骸,畫面正中央有兩個人物──那是他們,Loki和Thor,前者頂著一張驕傲得意的臉,被後者抱在懷裡,Thor還拿著早在幾年前就被Hela捏碎的Mjolnir。海報的正下方有一個大字和一排小字。Thor: The Dark World.


Loki瞪大雙眼,海報上確實是他們兩人,但他完全不記得什麼時候和Thor拍過這種照片。他看向Thor,他名義上的哥哥也對他投以茫然的視線。


「這是──什麼東西?」


「地球人幫你們拍的海報。」Stephen說,他顯然覺得很有趣,因為他的聲音正透著一股輕快的節奏。「噢,我得解釋一下,不是我們所在的這個時空的地球,是另外一個時空裡的地球──你們理解我的意思嗎?」


「不理解。」Thor說,但他似乎沒想要深究,趨前拿起了海報仔細觀看。「Loki,你快看,他們長得真像我們!」


「這是怎麼回事?」Loki說,他心裡冒了一股無名火來,「有人假扮我和Thor?」


「不是假扮。」Stephen皺起了眉頭,難得能看見這名高傲的天才不知如何解釋的模樣,讓Loki稍微沒那麼生氣了一點,只有一點。「你們知道電影嗎?就是地球人拍影片來娛樂自己的一個產業?」


Thor點頭,Loki哼了一聲作為回答。


「這個時空裡的地球人,把我們的故事拍成了電影。」Stephen說,「你們,我,復仇者們,還有一些我們以前解決過的敵人──這個就是電影的海報,只不過是被改圖過的。」


「什麼是改圖?」Thor問。


「那不重要!」Loki斥道,他轉向Stephen兇惡的問:「米德加德人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因為你們很受歡迎。」Stephen說,「嘿,你們該開心的,地球人愛死你們了,當然他們也一樣愛我──不過還沒人幫我改過這種圖呢!」


「所以這上頭的兩個人是誰?」Thor問,「既然不是我們親自拍攝的話,肯定是有人假冒我和Loki了。」


「他們是電影演員,Chris Hemsworth和TomHiddleston。」Stephen有些無奈地再次說明道:「在電影裡扮演你們兩個,現在可是紅得不得了,兩個人都賺進了大把的知名度和鈔票。」


Loki挑起雙眉。「賺了大把的知名度和鈔票?」


「是啊。」Stephen說,「你得承認他們實在很會拍電影──他們最新的那一集,把我拍得好偉大──雖然那是事實──不過我看得都流淚了。」


Loki默不作聲的看著Thor向Stephen連聲道謝然後喜孜孜地將海報收下。心理飛快的盤算著。米德加德有兩個渾蛋靠著他和Thor賺了大把的知名度和財富?這種事情他可是萬萬不能容忍。


他得找Stephen單獨談談。

 

TBC.


我真沒想到Skurge就寫了1000多字,其實我蠻喜歡這個角色的

雖然最後在Ragnarok裡死了

不過平行時空嘛!那是地球電影商對他的解釋

在我的宇宙裡他還活得好好的,而且是個嘴砲但忠心的好官唷!

溫馨小提示2:本文無視電影的結局,因為是平行時空,基本上電影只是地球人對這幾位英雄的描繪,不代表在我的MCU宇宙裡有些角色已經死亡了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