葆蘿小姐

葆蘿小姐

 
   

[X-Men][Alien: Covenant][EC][DWC] God's Creation 7

快速連結:Chapter 1Chapter 2Chapter 3Chapter 4Chapter 5Chapter 6


抱歉啊各位,本來說第七章就要完結,結果把DoFP重看一次以後,多了很多新的想法,於是把後面的大綱整個刪掉重寫,所以故事不會在這章結束了QQ謝謝大家的熱情留言,我努力好好寫

 

 

Chapter 7

 

 

Charles和高大的男人在門廳裡對望了很久。久到Hank都開始出汗。對於教授來說,他也許不過是在進行一場「正常」的對話,但對於其他人來說,他們看起來就像對被迫分開、相隔半世紀後終於見到面的舊情人,有五十年的故事可以互訴,天知道那裡頭有什麼痛苦和遺憾。也許從兩人眼裡閃現的各種情緒可以稍窺一二,但Hank並沒有興趣知道。事實上,這個男人的出現讓他非常不安,除了他渾身散發出一種倒楣氣息之外,Hank很擔心他會讓懷孕中的教授情緒波動過大。

 

他是習慣照顧Charles,但可還沒照顧過孕婦,更別說孕夫了。這幾個月以來他臨時惡補了很多相關知識,不能毀於一旦。Hank期待著現階段精神脆弱的教授最後會將這個來路不明的人轟出去。但又不知道幾分鐘過去,他萬萬沒想到Charles會維持著和陌生人互望的姿勢,開口道──

 

「Hank,去拿一瓶酒來給我們的朋友。」

 

「Charles?!」

 

「在那之前,」David清了清喉嚨。「我們可以先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我也要求解釋。」魁梧的男人抬了抬下巴,示意自己指的是站在他面前的兩個生化人。「我剛進門的時候,以為不用去救萬磁王了,那可多省事。」

 

所有人一齊看向Charles,等待現在顯然是唯一知道所有事情的人開口。Charles困擾的抬起右手揉了揉太陽穴。

 

「Logan,這是David和Walter,他們是生化人。」他說,「各位,這是Logan,他經由一個變種人的能力,讓意識從五十年後追溯回來,為了要改變變種人毀滅的未來。」

 

Hank愣在原地,本來不願意相信的事情,都經由Charles證實了,但一時間他仍難以接受。而兩個生化人和Logan倒似乎不怎麼吃驚。Logan攤了攤手。

 

「生化人啊,原來五十年前就已經有了嗎?還做的這麼完美?」

 

「你真的來自未來?」David問,臉上掛著一個頗感興趣的友好微笑。

 

「確切來說,只有我的意識,肉身還是五十年前的那一個,只是我的變種能力──是細胞會迅速自我修復,所以我五十年後的模樣和現在沒有差別。」Logan笑了笑。「而且本來是教授自己要做這趟時間旅行的,但只有我的變種能力可以在這種情形下存活。」

 

「那麼,未來也有生化人嗎?」

 

「未來有更可怕的東西,你想要五十年後還有教授這麼好的變種人存在的話,就幫個忙吧,」Logan說,他忽然兩眼一亮。「噢,我想到了一個主意──」

 

「等等,」Charles打斷了他。「我不明白為什麼,從剛剛到現在你一直說要去把──那個殺人魔救出來。」

 

Logan的視線掃向他,皺起眉頭。

 

「你知道Raven在哪嗎?」

 

一聽見這個名字,Charles就露出一個十分令人不捨的哀傷神情。

 

「──她不會聽我的。」他答非所問的說。

 

「你能用Cerebro找到她嗎?」Logan走近了一步。

 

Charles在輪椅上縮成一團,就如同他的表情,Hank太明白那是為什麼了。Charles仍然害怕那些聲音,他的右手下意識摸向自己左肘部的內側,那個過去經常被注射器刺入的地方。

 

「我不會再到那個地方去。」Charles顫抖著說。

 

「嘿,夠了。」Walter說。

 

它往前踏出幾步,側身擋在Charles和Logan之間。壯碩的男人挑了挑眉。

 

「這倒是提醒我,」Logan說,「我『出發』之前,教授曾說過,他在你這個時候是沒有心靈感應能力的,但顯然你現在仍然有──你發生了什麼事?」

 

Charles別過臉去不再看著他。Hank見苗頭不對,連忙站到Walter身旁,兩個高個子男人足夠擋住蜷縮在輪椅上顯得更嬌小的Charles了。

 

「我告訴過你這裡沒有教授,Charles失去太多了。」Hank大聲說:「Erik,Raven,他的雙腿。我們建立了學校、實驗室這一切,但是第一個學期之後,戰爭的情況越來越不樂觀,很多老師和學生被送去戰場,我用血清來幫助他別聽見那些聲音──」

 

「Hank!」Charles難以忍受的大喊道。

 

「這人突然出現,就要毀了我們本來就夠悲慘的生活嗎?」Hank氣憤的指著Logan說,「這人懂什麼?萬磁王又懂什麼?在獄中坐牢,高枕無憂,而你卻還要幫他生孩子!」

 

氣氛突然一下子降到冰點。Hank緩緩睜大雙眼,意識到自己剛把這個事實一股腦兒的丟出去了,他的背後是來自Charles的一道足以穿腸破肚的視線,身旁是Walter的怒瞪,以及David不願苟同的冷笑。

 

「唔──你剛剛是說,孩子是Erik的嗎?」Logan皺著眉頭問,雙眼睜的老大。「我不記得他們有孩子啊──」

 

「孩子是我和弟弟的。」David沒有溫度的說。

 

「閉嘴,你們!」Charles怒吼道,門廳頓時安靜了下來,所有人都小心翼翼的覷著因為生氣而讓起伏的肚子看起來更龐大的孕夫。Charles深吸了一口氣,轉向Logan:「好吧,我認同一定要把他弄出來的建議,但是別告訴他,孩子有他的基因。」

 

Logan的眉毛先是挑起,隨後又理解的動了動。

 

「喔,」他故作冷漠的應道,「隨你的意思吧,我不干涉別人家務事的。」

 

「Charles?真的要這麼做?」Hank愕然的問。

 

「若不這麼做,五十年後的我們會被逼到絕境,接著滅亡的。」Charles說,他閉上雙眼,看上去十分疲倦。「Hank,你甚至撐不到那時候。」

 

Hank無意識的張開嘴,他很不想這麼驚訝。人總有一死,但是聽見未來的消息絕非好事──他不是能夠陪著所有人到最後的那一個,也許導致他死亡的是英雄式的拯救每一個人,但無論如何聽起來還是非常刺耳。

 

「嘿,我們可以改變這個結局的,」Logan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

 

 

***

 

 

半個小時以後,Walter隨意的從二樓將一張粗估重達一百公斤的實心木圓桌搬下來,放在門廳中央。Logan抬頭望著臉上沒有一點使力表情的它,似乎不是很愉快,手臂和胸膛上的肌肉彷彿較勁似的隱隱跳動。這倒是不令人意外,以他的身形,這樣的粗活大概向來都是他在做的。

 

但是Hank想,這很讓他費解,因為在沒有這兩個生化人之前,需要搬重物的時候他還得提前控制自己施打血清的量,好抓準時機在需要用到變種能力時順利成為「野獸」。David和Walter的出現替他省了不少麻煩,有機器代勞──何樂而不為?但看這有「金剛狼」代號的男人,倒是很容易將他與「原始」、「力量」、「野蠻」之類的詞聯想在一起。不推崇機械化也就合理了。

 

Charles在他們各自忙著討論如何入侵五角大廈時,推著輪椅滑進廚房去了。這陣子他總是吃的很多,而且口味不停變換。Hank正想著應該要跟過去看看冰箱裡還有多少食物存貨,就忽然被一股力量扯住領口,伴隨著那處收緊所帶來的窒息感,Logan的臉呈現放大五倍的模樣出現在他眼前。

 

「到底怎麼回事,野獸?」

 

比起狼,Hank覺得他更像頭龍,有鑑於只有故事書和電影裡所描繪的龍,才會在靠近人類的臉說話時,噴出像岩漿般滾燙的氣息。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別裝傻了。」Logan嘶聲說。「兩個和萬磁王長的一模一樣的生化人?教授懷了萬磁王的孩子?這都是些什麼亂七八糟的事?」

 

「你會習慣的,」Hank垂下眼簾說。「我們一直都在習慣這個亂七八糟的世界。」

 

Logan忿忿的放開了他的領口,Hank像被慣性揍了一拳般往後踉蹌了幾步。

 

「David是要小心的那一個。」他說,Logan再次轉過頭來看著他。「是它在教授的身體裡植入了人工子宮,還有一個擁有Charles與Erik基因的胎兒。」

 

「看看科技把我們都逼到什麼絕境了。」Logan冷冷的說。「生化人、哨兵。呵。」

 

Hank有被指桑罵槐的感覺,但他不打算再爭吵下去,於是選擇攤開雙手,做出一個無可奈何的動作。

 

過了一會兒,所有人再次聚集在門廳。他們一齊在原木桌上攤開David找來的五角大廈結構圖,完整到甚至包含了關押Erik的那一層,Hank早就懶的去問David是怎麼找到的,它有它的黑暗方法。但還沒習慣的Logan似乎又不舒服了起來。

 

「──他被關在世界上戒備最森嚴的建築物內的地下幾百層樓裡。」Charles指著圖,哼道:「這樣描述聽起來就像地獄,很適合他,不是嗎?」

 

「他為什麼被逮捕?」Logan問。

 

Charles抬頭和Hank互看了一眼,嘲諷的笑了起來。

 

「什麼?他忘記告訴你了嗎?」

 

「JFK。」Hank低聲說。

 

「他殺了他?」

 

「不然你怎麼解釋子彈會轉彎?Erik可是操控槍枝的天才呢。」Charles瘋狂的笑了起來,他笑的如此劇烈,甚至需要抬起右手去擦拭眼角自然冒出的淚水。

 

Logan難以置信的看著眼前這個令他感到無比陌生的教授,靜悄悄的宅子裡只有Charles帶著啞嗓的笑聲迴響,卻無法讓這裡成為熱鬧的派對,只能徒顯寂寥空蕩。Logan忍不住扯了扯Hank的毛料罩衫下擺。

 

「教授真的沒事嗎?」

 

Hank不自在的點了點頭。

 

「懷孕的人嘛,」他說,自己都覺得聽起來不太具說服力。「性情有些改變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Logan瞪了他一眼,看起來像是在斥責他別在這件事上開玩笑。Hank知道他沒有,只是有人還需要一點時間去理解,現在的Charles比之半年前的他,已經算振作非常多了。

 

David拿起圖看了一會兒,Hank思考著它那雙人工眼珠是不是正在掃描,可以迅速將所有資訊存入它的硬碟裡。金髮生化人的眼球像兩顆玻璃珠般滾動,帶出一些相當美妙的色彩,沒幾秒鐘的時間,David放下結構圖並用一句話證實了Hank的猜測。

 

「我們沒有足夠的資源,能將我們都弄進這個高度戒備的地方。」

 

「或是從那兒出來。」Charles接口道。

 

「Charles,你也要去?」Walter有些焦急的問。

 

它往前踏了幾步,右手放在Charles的肩膀上,Logan盯著它的臉若有所思。

 

「我當然要去。」Charles說,他縮了一下肩膀,不甚明顯地躲避Walter的碰觸。「我要在他被救出來的時候,即時的給他一拳。」

 

「可是你懷孕了。」Walter說。「不適合做這麼危──」

 

Charles惱怒的揮開了Walter的手,棕髮的生化人立刻閉上了嘴,有些無奈的看著他。

 

「那是誰的錯?」Charles憤恨的說。

 

「肯定不是弟弟的,」David說,它走向前,在輪椅前蹲下,按住揮舞雙臂企圖揍些什麼東西洩忿的Charles。「是我的錯,但是──恐怕我必須站在Walter那邊。」

 

忽然,Charles使盡全身的力氣給了David的右頰一拳,向前猛撲的慣性讓他差點從輪椅上跌落,David毫無閃躲之意,它雙腿穩穩的跪在地上,只有臉被打歪了一邊。Logan竄了過去,千鈞一髮的接住Charles的身體。

 

「嘿!──嘿!」Logan出聲制止了所有人的動作。「聽著,你們這兩個有萬磁王臉的傢伙!教授必須去,好嗎?」

 

「什麼?」Hank抗議道:「David和Walter是對的,Charles不能執行這麼危險的任務。」

 

「Hank!」Charles怒吼。

 

「他可以待在飛機上,但他必須跟我們同行。」Logan皺著眉頭,狀似非常不耐煩的說,「因為是他和Erik一起把我送回來的,還有,只有Charles才能說服萬磁王一起找到Raven,阻止這個悲劇發生,明白嗎?」

 

Hank焦躁的在桌邊走來走去,David和Walter恢復了那個沒有表情等待命令的模樣。

 

「Hank,別讓我逼你。」Charles威脅性的指了指自己的太陽穴。

 

事實上,Hank十分確信現階段的Charles還很脆弱,再加上他每天捧著一個快要出世的寶寶,能力絕對沒有強大到能控制另一人的行動。但為了Charles的情緒著想,以及──他不是那麼願意承認Logan說的話有道理──Hank決定妥協。就像他一直以來做的事那樣。

 

「好吧,」他攤手道,「但是我們仍然沒有足夠資源──」

 

「我認識一個傢伙,」Logan皺著眉,認真的回想。「──他現在應該還很年輕,住在華盛頓的郊區,那小子無孔不入。」

 

「他是誰?」David問道。

 

「萬磁王的兒子,名字應該是Pietro吧,我們都叫他快銀。」Logan說,他的頰邊因為回憶起故友而浮現懷念的笑容。

 

「他有兒子?」Charles驀然抬起頭,目光炯炯的問。

 

「噢。」Hank嘆氣。

 

他朝Logan攤手,迅速後退了幾步。Logan疑惑的看著他,不懂他想表達的意思。

 

「呃,是啊,」Logan回應道。「年輕時犯的錯吧,我猜。」

 

Charles沉默了一段時間,雙手放在腹部上撫摸。那一刻Hank幾乎要相信這動作代表著山雨不會來襲,Charles卻在下一秒突然吼道:「去他的一切!」然後操縱著輪椅暴風般的向廚房衝了過去。

 

Logan呆立在原地,看上去很難相信自己尊敬的教授會說出如此不莊重的詛咒。Hank拍了拍他的肩膀。

 

「懷孕的人嘛。」他安慰道。

 

 

TBC.

 

好喔,結果這真的變成長、一點的故事了

我本來是想把這個故事寫得很有David的恐怖感

為何我的冷幽默一直趁我不注意時想跑出來

不管如何,我盡力了orz

另外電影裡的原文是說一學期以後,越戰的情況變得不樂觀

但因為我一開始就把時間線搞砸了,這邊就不特別寫是哪一場戰爭

今天北台灣大豪雨來襲,剛剛看了新聞覺得災情還蠻嚴重的

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家園順利恢復原狀!

 
 
评论(64)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