葆蘿小姐

葆蘿小姐

 
   

好想寫個Bloodborne AU

2017/5/1 9:55 真的太喜歡Alice: Madness Returns,於是又補了幾張圖,還有我曾買過這遊戲的美術設計集,一併把照片發上來。然後因為發現Alice和Bloodborne的篇幅嚴重不平衡所以又補了一些Bloodborne。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這是個不負責任的抒發,如果之後覺得不妥會自刪。所謂不妥就是指明明坑了一堆故事還嚷著要開新坑的無良行為。

晚上來嚎叫一下,我最近在玩PS4遊戲Bloodborne,完全陷進維多利亞哥德式華麗場景跟黑暗邪惡的故事脈絡裡啊!這遊戲的美學和背景設定都好對我胃口噢噢噢(摸心臟)多年前我在玩Alice: Madness Returns的時候就很想寫個那種背景的AU了,不過當時愛的不是EC。

補個Alice: Madness Returns的圖,這遊戲的設定是我目前玩過最喜歡的一款了。昨天拿出來想重新回味,結果竟然不能玩,去EA官網看了,發現從2015年開始就有玩家提出一樣的問題,但EA都沒回應。有人猜測可能為了cost down已經刪伺服器,唉,一代好遊戲啊(而且我還買正版光碟耶!當年寶貝的要死)


攻擊的畫面在切下去的瞬間會有慢動作,像看電影一樣,非常紓壓的一個設計XDD

另外我個人很愛的一個模式是Hysteria Mode(如下圖)


這遊戲真的夠瘋狂,夠天馬行空,但考據又非常講究Lewis Carrollm原著裡的角色和場景。

因為真的太喜歡設定,我還買了此遊戲的美術集



是特地從Amazon.uk買的呢,厚厚一本精裝彩色美術集!貴得要死。
額,怎麼變成講Alice了XDD,回來Bloodborne一下。


獵人真的帥炸啦!


雖然槍沒啥攻擊力,完全只能牽制用

最近忙完本子的事情,等待印廠量產的這段時間,我都泡在Bloodborne裡,這遊戲啊...跟Monster Hunter一樣,新手的入門門檻很高,死很大死不用錢。比MH更沒人性的是,此遊戲教學超少,全部自己想辦法摸。遊戲有個缺點,雖然美學很強,但色調太一致了,玩一玩常常眼花,主角跟背景融為一體。



美術大概對歌德式建築有超乎想像的熱愛,街上每棟房子都哥德式的(也是造成眼花的元凶!)


要不是他有個人形,誰知道那邊有站人啊!

順便把留言提到的也寫到這邊來,我玩的時候一直在想,Yharnam(遊戲裡的小鎮)的全盛時期到底是多富裕...街上隨便一盞路燈或一片金屬圍籬就看起來價值不斐。


上圖左方那種棺材隨處可見,誰會把這麼雕工精細的棺材隨便放在路上啦XDDDD很容易被偷走耶,賣掉應該不少錢!不過我想官方解釋應該會是全鎮的人都被感染瘟疫了,倖存者沒人敢走出房子,自然也就不存在交易。

遊戲最厲害的地方是,即使是個輪椅,輪子也要華麗到讓你頭暈!



另外一點我很印象深刻的是,Bloodborne的整個城市設計非常用心,真的是完全3D建構起來的。玩家在一個高處可以看見自己走來的路徑、潛伏於上的怪獸,以及未來會走過去的地方、NPC,連動作都能看見,毫不馬虎。一扇門能通往何處,從另一側就一定也能找到門並進來。在不同的區域之間走動,完全不用換地圖、等待loading(除了玩家的基地Hunter's Dream以外)。一般的遊戲都只能做到一個房間(或平原)的方位設計,很難真的毫無縫隙的把所有細節連起來。可見製作團隊花了多少心思。

我玩了幾天之後,突然想起曾在Lofter上看過有太太畫EC的這個AU,於是去找了出來,是柱子哥大大畫的。斗膽手動轉一下太太的Lofter,大家也去看看超蘇的EC Bloodborne AU設定吧!

Charles設定

EC獵人裝大圖 (我的天哪,老萬怎麼那麼適合獵人裝呢!希望鯊鯊演過刺客後也可以考慮演個獵人啊,話說我的遊戲角色還叫Erik呢XDDDDDDDDDD(不過遊戲裡只有創角色的時候看的到臉= =害我一開始還花了一個多小時把他整容成法鯊,結果後來他都蒙面))
短漫 (超有Bloodborne的感覺,完全就是這種氛圍)


Bloodborne集合了各項我愛的元素,我喜歡很黑暗華麗的東西,故事如果跟詛咒、邪靈沾上邊,我都還蠻容易被吸引的                               (奇怪的是我寫出來的文為何都是小白文)            

不負責任嚎叫到這邊,繼續來去被虐了。

 
 
评论(3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