葆蘿小姐

葆蘿小姐

 
   

【錘基】網路上的芳鄰 2

前文友善連結:1


第二章

 

最強復仇者一整天都沒有回覆。

 

Loki對於每隔15分鐘就檢查一次手機的自己感到厭煩,今天是星期六,星期六意味著假日,意味著放鬆與茶,他實在不該被一個不曉得會不會存在的回覆搞得如此緊張兮兮。

 

他坐在客廳裡距離落地窗最近的一張扶手椅上,說服自己是想要享受假日的陽光和十四行詩,不過到日落前,他薄薄一本詩集還停留在第十八首。那還是Loki在看見Thor捲起汗衫下襬,充當毛巾擦拭額上的汗水,露出性感人魚線時不小心打翻了早餐茶才發現的,他瞥了眼被棕色茶水浸透的紙張,上頭承載的首段詩句刺入眼裡。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Loki鐵青著臉把詩集塞回茶几抽屜裡,他怎麼能像個處男,只因為對方金髮碧眼,一身古希臘雕像身材,隨便做一個動作或一個表情,自己內心就小鹿亂撞?這太愚蠢了。

 

對方的肉體再吸引人,也改變不了他是個傻子的事實。而Loki最討厭傻子。但是他允許自己欣賞健美猛男,畢竟他是個服裝設計師,觀察肉體是服裝設計師的工作之一。

 

聽起來太有道理了,Loki滿意地點頭。索性坐在扶手椅上,單手撐起下巴,在腦海裡編織各種服裝穿在這副身軀上的模樣,或是不穿的模樣。反正落地窗是單向透視的,Thor不會知道他就在躲在角落虎視眈眈。

 

夕陽逐漸消失在地平線上,失去陽光照射後,Thor身上的汗珠也不再閃耀著金色的光芒。日落時分,他卡車上的大型傢俱也卸的差不多了,從Loki的位置看出去,只能見到同樣外型的房屋裡亮起的黃色燈光,暖洋洋地把夜晚暈開。

 

不論他再怎麼阻止自己眨眼,避免錯過任何一個Thor經過窗邊時的畫面,Loki都沒再看見那個天神一樣的男人了。

 

他在睡前又忍不住偷偷掀起臥室窗簾的一角,出神的盯著那棟在黑夜中顯得特別明亮的房子,幾分鐘後,他低頭看了眼鋪在自己大腿上的畫紙,上頭已經有了一個設計雛形。

 

一套以維京式戰甲為基底的貼身服裝,Loki在上面加上了許多類似魚鱗的紋路,背後是一件紅色披風。

 

他愉快地反覆看著自己的設計草稿,想像著身高超過6呎2.8吋的模特兒穿上去會多挺拔氣勢。那麼這次的模特兒不能再找米德加德的了,這間經紀公司旗下的模特兒都瘦的跟竹竿一樣,Loki此次要做一個風格大翻轉,提倡一下為健美身材設計的服裝。也許可以找約頓海姆?或是阿斯嘉德?

 

Loki歪頭想了想,拿起橡皮擦,將服裝的長袖部分改為無袖。

 

 

***

 

 

週日,Loki被一連串的手機震動叫醒。

 

他就著躺在被窩裡的姿勢,顫巍巍地伸出右手去拿令人又愛又恨的長方形電子儀器,螢幕上跳出了三個短訊息的通知,來自於同志交友網站的聊天軟體,發出者是最強復仇者。

 

Loki立刻從床上坐起來,不顧棉被從他光裸的上身滑落後,接觸到皮膚的空氣有多冰冷。他點開訊息。

 

最強復仇者:真的嗎?他有多辣?傳張照片來讓我評分一下;)

最強復仇者:抱歉,我昨天忙著處理一些事情,很晚才回覆你。

最強復仇者:我昨天也遇見了一隻美麗的小野貓呢,但是有點兇,差點被牠抓傷

 

一個大男人逗小貓卻被刨了一爪的可愛畫面出現在Loki腦海裡,他忍不住抱著枕頭吃吃傻笑了起來,他滾到床邊靠牆的位置,拉開其上的遮光窗簾往下望去,誰知道他的新鄰居竟然就在屋前的草坪上,正好也抬頭望著他的窗戶,四目相接時對他揮手喊了什麼,大概是「早安!」

 

Loki的回覆是迅速拉上窗簾。

 

剛醒來心跳就達到最大值應該不是件健康的事,Loki驚魂未定的撫著胸口,那兒空無一物,他慌亂地思考天哪他看見我的胸了嗎?隨後又悻悻想著,自己並不是女人,被看個胸有什麼好大驚小怪。他拿起手機迅速編輯短訊。

 

冰霜魔法師:晚點偷拍張照片給你。小野貓可愛嗎?你有沒有帶回家養?

 

站在衣櫃前,Loki再度選了能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的襯衫和長褲款式,這麼說有點可笑,僅管Loki有在健身,肌肉量和一般人比起來已經算高了,但從小瘦弱的他還是無法揮去那份被嘲笑的陰影,挑衣服以及設計服裝時,仍習慣性地選擇皮膚覆蓋率最高的那種,每每讓他的老闆抱怨他這個毛病。

 

「Loki,你的設計真的很棒,我非常喜歡,」宗師總是用無奈的語氣說:「但是你能不能有時候、偶爾、給我一些能看見人類皮膚的衣服?」

 

宗師堅持Loki是太緊繃了才會如此,甚至幫他買了南亞小島的機票,放了他半個月的假,Loki跟他協調了許久,沒能把度假地點改成巴黎或米蘭。

 

他拗不過宗師,只好提著行李,渾渾噩噩地上了飛機,經過如一世紀漫長的飛行後,他生平第一次踏上度假勝地。

 

隔日,當Loki茫然無措地站在沙灘上,被陽光、海浪、椰子樹等陌生的元素嚇得戰慄不已時,宗師傳來了一串連珠炮似的文字訊息,非常具有他個人風格。

 

你還活著嗎?沒跳機吧?我半個月後還能看見我的首席設計師嗎?-宗師

我還活著,但我很不好。-Loki

怎麼樣不好?你暈機了嗎?水土不服嗎?傳張照片來給我看。-宗師

 

Loki鐵青著臉,強烈的陽光讓手機上的畫面幾乎消失殆盡。他不喜歡拍照,更別說自拍這種蠢事。但是宗師的要求就是聖旨,不能違抗,從來沒人能,或者說反抗的那些人隔天就不見了,Loki還想多奮鬥幾年,於是他咬著牙環顧四周,海灘上都是穿著比基尼的女孩,一個一個從他身邊經過時都擺出自以為像模特兒走伸展台,實則看上去像扭到腳踝的姿勢對他拋媚眼。

 

Loki內心掙扎了十幾分鐘後,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穿著鬆垮泳褲的中年大叔幫自己拍照。那位大叔臉上寫著「喔,身邊沒女友或朋友可以幫忙拍照的可憐蟲。」──認真說起來,他的評價沒有錯──但Loki仍忍不住對他齜牙。中年大叔帶著驚嚇的神情幫他拍完照後就一溜煙得跑了。

 

照片裡的他仰著下頷睥睨鏡頭,顯得相當不可一世,大叔雖然態度不好,但倒是挺會照相,Loki不無得意地將照片傳給宗師。幾乎是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他的老闆就回傳了訊息。

 

喔我的天吶,Loki,你是去度假,不是去雞尾酒晚會!你他媽給我穿西裝?-宗師

你他媽就沒有一件海灘褲?-宗師

我想我該提醒你,身為一間公司的老闆,不應該一直說「你他媽」-Loki

不應該嗎?我的姪子前幾天一直說這個詞,那是什麼意思?-宗師

 

它的意思就是我現在想對你還有這個海灘說的話。Loki抿起唇,模仿「穿著Prada的惡魔」結尾裡的Andrea,將接收到宗師簡訊而響個不停的手機扔進海裡。

 

但他沒能像Andrea一樣離開惡魔,半個月後,他回到薩卡精品服飾繼續畫設計稿,而宗師送了他一套花花綠綠的T恤和海灘褲。

 

Loki瞥了眼躺在衣櫃最角落的那包防塵袋,上面用自製吊牌寫著「宗師送的禮物」,然後冷漠地收回視線,心無旁騖地繼續穿他的襯衫。Loki特別看不慣現在人穿衣服的態度,也許是Primark等品質低落的品牌橫行所造成的遺毒,所有人都太鬆散隨便了。

 

每一件衣服都是設計師的寶貝、心血,穿上它的人應該要心懷感激及敬畏,如同他一樣。

 

當Loki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小心地扣上袖子前緣時,門鈴響了。

 

Loki困惑地走下樓,打開家門。首先他看見一雙手捧著一個大花盆,來人的臉被一大團紫色花朵遮住,其下是一雙長得像廊柱的腿。

 

「嗨,」Thor移開花盆,側著身體露出臉,對他露齒而笑。「早安,我很抱歉昨天壓壞了你的花,喏,這是賠禮。」

 

Loki愣愣地看著他。Thor自顧自地走到車道邊,將花盆放在那塊已經被Loki清理乾淨的位置。那盆風鈴花比Peter送他的還更大更茂密,而且高度和Loki院子裡其他的花卉差不多,稍微修剪一下就會顯得很和諧。

 

「呃,你——」Loki很想道謝,但是他該死的嘴又說了違心之詞:「這很貴吧?剛搬家不該省些錢嗎?或者是你太過優渥不須要節省?」

 

「錢如果能買到敦親睦鄰,那可是非常划算的。」Thor說,他自動忽略了Loki話裡的酸味,拍掉手上的泥土,爽朗地笑道:「我還沒好好地向你自我介紹,我是Thor Odinson,職業是管線配置,你呢?」

 

他距離Loki有兩公尺以上,穿著短褲和工作用棉質T恤,足蹬涼鞋,身上還有因為打掃或搬動物品而沾染上的大片汙漬。一切都邋遢地超乎Loki忍受範圍,但是Loki必須強忍著奔過去一頭撞進他那看上去彈性十足的胸懷的衝動。

 

「Loki Laufeyson,服裝設計師。」

 

「這解釋了你假日為什麼還穿成這樣嗎?」

 

Thor用下頷指了指他的服裝,愉快而友好地笑了。他一直都是笑著的,那讓Loki非常想看看其他情緒的表情在他臉上會是什麼模樣。

 

「我是比較特殊的類型。」Loki承認道。

 

「噢,」Thor說,莫名地滿臉驚喜:「我真是榮幸,哪天能讓我觀賞一下你的作品嗎?作為回報,如果你家裡有些簡單的水管或是配線問題,我能提供免費的修繕。」

 

他真誠的模樣讓Loki都不自覺挺起胸膛,他還真是長了張讓人無法懷疑的臉,如果說謊的人眼睛都那麼藍,一種很詭異的想法在Loki心理盤旋,我想我能承擔起被騙個幾次的風險。Thor期待的眼神讓Loki那些本來已經湧到嘴邊的刻薄話語全部都變成了泡沫。

 

他磨了磨雙唇,難得真誠地答道:「好,等我完成這季設計展的展品後,邀請你來觀看。」

 

他想起了昨晚畫的那張設計圖,不知道被當時睡意迷濛的他塞進哪個抽屜裡了,但是無妨,現在眼前這個放大版的Thor,刺激出Loki更多靈感。近距離觀看下,他的肌肉更加令人興奮到腿軟,Loki簡直一輩子都沒那麼期待過設計展了。

 

Thor用帶著笑意的眼神將他從頭到腳都掃視了一遍。

 

「很高興我們能像這樣相處,那麼我先回去了,新家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他點頭致意,轉身走下Loki的車道,早晨的陽光將他的影子拉長到落在Loki的身上,寬闊的肩膀和窄腰那麼完美,好比天使下凡。事後回想起來,Loki不知道他當下為什麼如此大膽──他忍不住出聲喚住Thor。

 

「這附近有Argos和Waitrose,我可以帶你去。」

 

Thor停下腳步,旋過身訝異地望著他。Loki尷尬地清了清喉嚨。

 

「當然,如果你的日用品都有帶過來,那就不用──」

 

「沒有,」Thor飛快地說。

 

Loki期待地凝望著他,心臟愉悅而痛苦地狂跳。

 

「我缺很多東西。」Thor將兩隻手插進工作短褲的口袋裡,笑得有些靦腆。「如果你不介意坐卡車的話,你能現在帶我去嗎?」

 

 

***

 

 

Loki必須用力吸著口腔內部,才不會像個花癡一樣滿面春風地笑出來。

 

由於卡車有點過於大張旗鼓,而且知道賣場位置的人是Loki,最後他們協議由Loki駕駛他的個人轎車進入市中心。(「你得先換套衣服!還有洗澡!」──Loki堅持。)他們先到Argos去買了些吹風機、延長線、緊急照明燈之類的家庭電器用品,然後再到Waitrose去添購食品與日用品。

 

比常人高出一大截的身高,讓兩人在進入任何一間商店時都招來了數十雙眼睛的注視,這令Loki感到一種病態的滿足。而巨大的商場推車在Thor的手中就像個玩具,他甚至提議要推兩台,被Loki翻著白眼放回原處了。

 

Thor毫不意外地對於家電有諸多挑剔,個人衛生用品倒是很隨興,順手拿了香皂、牙膏牙刷組合、以及身體頭髮兩用的清潔乳就扔進推車裡。在生鮮食品區他再次花了過久的時間,一盒一盒的拿起肉類仔細檢查標籤與處理方式。

 

Loki放慢腳步,假裝在看水果而逐漸與Thor拉開距離,然後在確定金髮男人一時半刻無法從肉品裡移開注意力時,拿起手機,將鏡頭縮放到畫面中Thor的身形足夠清晰,迅速地連拍了三張照片。

 

他低頭欣賞起自己的傑作,接著點開聊天軟體,將照片發給最強復仇者。

 

(冰霜魔法師傳送了照片)

(冰霜魔法師傳送了照片)

(冰霜魔法師傳送了照片) 

冰霜魔法師:真相在此,滿分100,請給分。

 

他興高采烈地盯著螢幕,沒注意到Thor什麼時候站到了他身邊。

 

「Loki,牛肉好貴啊。」Thor煩惱地說。

 

Loki差點沒握好手機,他快速按熄螢幕,扔進口袋裡。

 

「這兒沒賣比較貴吧?」他氣息不穩地說:「牛肉的價格本來就比較高。」

 

「是嗎?」Thor疑惑地說。

 

「等等,你該不會──」Loki不敢置信地問:「你沒有自己買過肉類?」

 

「沒有,」Thor大方自然地說:「以前都是──」

 

他忽然住嘴了,Loki有幸在認識他的第二天就見到「其他情緒在Thor臉上出現」的樣子。Thor舔舔嘴唇,搔著後腦,Loki當然知道那代表著別再問下去的意思。

 

「唔,歡迎來到現實世界。」他忍不住酸溜溜地說,但Thor又對他笑,讓Loki無法確定這個傻大個究竟有沒有聽明白他的嘲諷。

 

最後Thor還是裝了一整台推車的肉品,雞豬牛魚一樣也沒漏掉。結帳時,他們理所當然地拿了各自挑選的物品,並各自找了台自助結帳機。Loki沒買多少東西,因此很快便站在出口走道上等待。

 

他挑好不會擋到其他顧客的位置,將購買的物品放在置物檯上,轉身望向忙碌的自助結帳區,接著詫異的發現Thor根本完全不會使用這個機器。高大的男人沒過多久就讓機台嗶嗶高叫,招來滿臉不耐煩的超市服務員為他排除問題。然後他再嘗試使用──再讓自助結帳機大聲抗議著他的各種錯誤操作,週而復始了幾次後才終於完成,Thor興高采烈地提著六個滿滿的提袋朝他走來。

 

回程的路上Thor甚至哼起了Loki沒聽過的旋律,好心情不言而喻。Loki試圖仔細聆聽,辨別語言,但最後沒有成功。

 

「我們應該要常做這個。」Thor說,他把手臂擱在降下車窗的車門上,享受車速帶起的狂風。「購物很有趣。」

 

他說的像是第一次做這件事情。Loki偷空看了他金髮亂舞的側臉,沒有回應他關於一起逛超市的提議,嘴角卻忍不住牽了起來。如果Thor不像他外表看上去的那麼粗神經,他該知道這是個明目張膽的試探。

 

但是出於對不確定的緊張與害怕,Loki選擇沉默。

 

十分鐘後車子駛回Thor房子的前院,金髮男人躍下車,手上提著七八個估計少說也有三十幾磅重的購物袋,居然還能輕鬆自如的舉起手向Loki道別。

 

見他進屋後,Loki開回自家車道,拎著鑰匙和購買的商品,腳步輕快的漫步到門口,感覺自己也被感染的想哼些什麼。

 

進入客廳時,他的長褲口袋裡震動了三下,Loki取出手機,發現聊天軟體有了回覆。

 

最強復仇者:……

最強復仇者:200分!夥計,我以為你誇大了,沒想到真的遇見極品啦?再拍幾張近的分享一下。

最強復仇者:小野貓還需要馴化,今天比較親人了,應該很快就能帶回家養囉!

 

Loki得意地笑了起來,叫出鍵盤輸入回覆。

 

冰霜魔法師:我跟你說了吧!你這飢渴的蕩貨,下次我拍他全裸羨慕死你!

 

他送出回覆,歪頭想了一下,又多輸入了一句。

 

冰霜魔法師:如果你真養了那隻貓,拍幾張照片讓我瞧瞧。

 

TBC.


因為是之前寫好的,所以前面可以貼很快,後面就要努力了~

 
 
评论(1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