葆蘿小姐

葆蘿小姐

 
   

[X-Men] [EC] 吃飯睡覺打寇特

小時候聽過一則笑話。有一天,一個記者去南極採訪。他看到了一群企鵝,他就去問企鵝說:「平時你的興趣是什麼?」

第一隻企鵝說:「吃飯,睡覺,打東東。」

記者有點不解,就陸續問了其他隻企鵝。第二隻、第三隻、…一直到第n-1隻都是說:「吃飯,睡覺,打東東。」

這時候記者有點累了,他問最後一隻企鵝:「你平常的興趣是什麼?」

企鵝回答:「吃飯,睡覺。」

記者很高興有不一樣的答案,就問:「你怎麼沒有打東東?」

這隻企鵝大哭著說:「我就是東東!」

──直到今天我都還不理解這則笑話的笑點在哪裡。額,這開場白很奇怪嗎?我也這麼覺得呢,但我真的是因為想起它才有靈感的XD

 

 

以下正文:

 

年輕的Moira Mactaggert嘆了口氣,把她為了方便照顧孩子而剪短的棕髮捋到耳後。她在一間幼稚園擔任老師,日子一直過得很平淡快樂。直到這學期,一個特別調皮的孩子被送進來後,她的好日子就結束了。

 

「Pietro,你又為什麼打Kurt了呢?」

 

Kurt嚎啕大哭。她雙手插腰,企圖製造一個兇巴巴的印象。但銀色頭髮的小鬼完全不受影響,他挺起那個單薄瘦小的胸膛。

 

「因為他必須被打。」

 

「這是什麼話。」Moira哭笑不得的說。「沒有人必須被打。」

 

「有的!」Pietro用自己的方式據理力爭:「我爸爸說他必須被打。」

 

提到Pietro的父親,Moira就打了個寒噤。她從來沒見過這個神秘的男人。因為對方總是開著一台看起來像MI6才會駕駛的黑色轎車來到幼稚園前,由穿著西裝但明顯不是Pietro父親本人的人來接走這個小搗蛋王。不少人都在猜測Pietro的父親是富商、議員、皇室成員、黑道、毒販、槍械走私商…。總之不會是個她們想招惹的對象。

 

「你這樣,我要怎麼向Kurt的父親交待呢?」Moira無奈的說。

 

在這個當下她靈光一閃。想起Pietro很喜歡Kurt的父親Charles,那個眼睛如同萬里無雲的晴空般湛藍,溫文儒雅,彷彿全身都散發著木質書櫃的香味,而且笑起來時眼睛會彎成兩道彩虹的漂亮男人,目前在哥倫比亞大學任教。Moira也很喜歡他,沒有人不喜歡這麼有氣質有禮貌,職業又體面的男人。事實上,他禮貌過度了。Moira在知道Charles還是單身的當天就邀約他去喝咖啡,被Charles用極度高明的方式婉拒。

 

那麼或許這個方法會有用。她想。

 

「Pietro,你希望去Kurt家裡玩嗎?」她蹲下身,視線與Pietro平行,耐心引導。「可以見到Kurt的爸爸喔。」

 

Pietro用懷疑的眼神看著她。

 

「我每天都見到Kurt的爸爸呀。」他一針見血的指出。「他會來接Kurt下課。」

 

Kurt在一旁哇哇大哭,Moira有些心煩。她引以為傲的耐心正在流失。這很不好。

 

「可是他不會抱你。」Moira繼續引誘:「你想要Kurt的爸爸抱你玩嗎?」

 

這提議顯然對Pietro有極大的吸引力,他偏著頭認真思考,兩條銀色的眉毛幾乎要打結。

 

「Kurt的爸爸會抱我玩。」最後他說。「爸爸說,只要我打Kurt,以後Kurt的爸爸就都會跟我玩。」

 

Moira愣住了。難以理解從孩子嘴裡講出這種完全不符合邏輯的話是發生了什麼事。放學鈴聲在這時候響了。所有的孩子們猶如出閘的野獸般開始在教室裡興奮的亂竄,她的頭劇烈的疼了起來。更悲慘的是,她看見穿著淺紫色毛衣的Charles非常準時的在這時候走了進來。

 

「哈囉,Moira,我來接Kurt了。」Charles歡快的說,接著他被大哭著衝上來的Kurt撞到小腿。他吃驚的蹲下身,手忙腳亂的擦拭著孩子臉上的淚痕。

 

「天哪,我真抱歉。」Moira著急的說。「孩子們剛剛有些衝突,我還沒處理完。」

 

Charles看向她,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Moira瞬間覺得自己融化了。這男人簡直太完美,我又愛上他了。

 

「沒關係,」他溫柔的說。「孩子正在學習社會化,產生衝突是好的。我能了解一下衝突的原因嗎?」

 

「這……」Moira搔搔頭。「我也不是很明白,這幾天Pietro一直沒有原因就打Kurt──」

 

他們在同時感受到一陣低氣壓,三個西裝筆挺的高大男人一陣旋風般走進教室。Moira張大嘴,從沒看過這個陣仗。她見過站在兩邊的男人,都是曾經來接Pietro下課的黑衣男。然而為首那個異常英俊的男人卻從未謀面。他皮笑肉不笑的對Moira點點頭。

 

雖然他帥的不像話,但Moira本能的後退了幾步。直覺這傢伙不是善芢。

 

「你們是誰?要做什麼?」

 

Pietro像個火箭筒般咻的一聲竄到那個彷彿模特兒的男人腳邊。一邊大喊著爸爸。

 

「Pietro,你今天在學校做了什麼?」男人蹲下身把Pietro抱起來,跟孩子說話時露出了一個有溫度的笑容。

 

「吃飯,睡覺,打Kurt。」Pietro大聲報告。

 

「什麼?」Charles挑眉,緩緩的從蹲姿站起。

 

男人看向牽著一個猛擦眼淚的Kurt的Charles。

 

「你是Kurt的父親嗎?ErikLehnsherr。」他單手抱著Pietro,伸出空著的右手,擺出一個友好的握手姿態。「我是Pietro的父親。」

 

Charles有些疑惑,但仍跟Erik握了手。他們握了很久。Moira嗅到空氣中不一樣的味道。Erik執著Charles的手沒有放。

 

「真抱歉Pietro對你的孩子不禮貌。」Erik直勾勾的盯著Charles說。「我認為有必要邀請你和Kurt到我府上坐坐。」

 

Charles露出一個稍嫌緊張的笑容,無意識的舔了下嘴唇。

 

「這──不是什麼大事──」

 

「我堅持。」Erik說。

 

他轉身對Moira點頭,「老師,謝謝妳對Pietro一直以來的照顧。明天我會幫Pietro辦理轉學。」

 

「什麼?」Moira愣住了。

 

「我們走吧。」Erik沒再搭理她。他轉頭對Charles說。「司機在外面等我們,這邊請。」然後笑出了一口有點驚悚的牙。

 

直到兩個男人與兩個孩子的背影消失在她的視線中,Moira才恍然大悟,Pietro的爸爸不是皇室成員也不是黑道。他是詐騙集團首腦。而他剛在她眼皮底下騙走了一個哥倫比亞大學的教授。

 

 

已經The End了,沒有後續。

 

標題就是無恥老萬交給兒子的每日任務。


 
 
评论(32)
 
 
热度(115)